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交部:希望英欧最终就“脱欧”问题达成共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7 08:57:49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郑明达) 针对欧盟25日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说,中方希望英欧双方最终就“脱欧”问题达成共识。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说,中方高度关注英国“脱欧”问题,注意到欧盟上周日召开了英国“脱欧”问题特别峰会,批准通过英“脱欧”协议和未来英欧关系政治宣言。欧盟和英国都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繁荣、稳定、开放的欧洲和英国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希望英欧双方最终就“脱欧”问题达成共识。

耿爽说,中方推动中欧、中英关系并行发展的既定政策不会改变,愿同欧方、英方一道,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洪建交一年来合作卓有成效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3月26日表示,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一年来,在诸多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谊一定能结出更多硕果。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