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表彰有突出贡献外国专家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责任编辑:牛佳 2018-11-26 16:03:09

11月23日晚,2017年度“长春友谊奖”颁奖仪式举行。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日本专家盐崎宏一等10位外国专家获得2017年度“长春友谊奖”,吉林省心脏病医院意大利专家大卫· 萨拉等5名外国专家获2017年度“长春市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出的10位“长春友谊奖”获得者和5位优秀外国专家,来自长春市主要支柱产业的多个行业,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获得“长春友谊奖”的德国专家齐亚德·奥克斯拉缇是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认为这份荣誉是肯定、是鼓励,更体现了长春对外国专家的重视和关爱。他说:“ 长春市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外国人在长居住的环境和服务,我感觉到了这里发展的快速,例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有许多公园及运动场所,空气质量有所提高。我和我的妻子在长春感觉非常温暖和舒适。我们有信心,未来在长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改革开放使长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拉近了长春与世界的距离。特别是近年来,长春市按照“既求常在、也求常来”的原则,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才来长创业就业。据统计,每年到长春市开展各类交流的外国专家超过1万人次,长期在长服务的外国专家保持在2000人以上。自2006年以来,已有120余位外国专家获得“长春友谊奖”。(温斯琪)

相关推荐
中国“燕龙”核能供热技术获外国专家点赞

中国代表团19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期间展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技术。芬兰、加拿大、捷克等国专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外国专家:看好“一带一路”建设 应携手推进共同获益

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三年来,“一带一路”合作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此次研讨会是8日将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部分。研讨会上的外国嘉宾普遍看好“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