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穆迪:明年中国经济虽减速但仍能支撑稳定信用环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6 14:45:29

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发布的中国非金融企业2019年展望报告中认为,虽然明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至6%左右,但仍可支撑基本稳定的信用环境;中美贸易争端对中国受评企业的直接影响较有限。

报告指出,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会放缓,各行业所受影响将不尽相同;而且随着政府努力平衡去杠杆与保增长,国有企业去杠杆进程预计将陷于停滞,而民营企业去杠杆进程也将放缓。

报告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但依然稳健,且企业经营效率改善。受业绩增长的推动,中国企业明年的信用指标温和改善,尤其是房地产业。在受评中国企业的最新数据中,94%的受评企业的展望为稳定。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经济“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信任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普遍高于市场预期,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交出一份亮眼的“一季报”。

外交部:中国经济“开门红”增强国际社会对华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17日表示,中国经济各项指标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近期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的声音在增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在增长。

新华全媒+丨在华外资外企解读中国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