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迈向平稳脱欧,但仍存反对声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6 15:11:56

《华尔街日报》11月23日报道,欧盟和英国谈判人员就未来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框架达成一致,让英国向有序脱欧迈进了一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希望这项草案文件可以为其脱欧协议凝聚国内支持。

这份草案仍未敲定未来经济安排方面的一系列事项,大约一周前,欧盟和英国达成了一份所谓的脱欧协议,这份在法律上具有约束性的文件列出了英国计划在明年3月份脱欧的关键条款。预计欧盟领导人将在周日的峰会上签署周四的文本以及脱欧协议,这将是历时18个月谈判的高潮。

该协议在英国国内仍面临较大障碍,对于在数年的时间里让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经济范围内的计划,特蕾莎·梅想要获得议会的支持仍存在困难。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称这份政治宣言是“26页胡言乱语”,敦促议员们否决该协议。一些下议院议员周四批评了英国的脱欧条款以及待达成的协议含糊其辞。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