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液化石油气罐区项目竣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6 14:32:16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6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港液化石油气罐区项目日前举行机械竣工仪式。

项目投资方斯里兰卡劳格思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韦加蒂亚对中方的建设能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该项目能早日为保障斯里兰卡民生作出贡献。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23日的竣工仪式上说,这一项目是中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民生项目,是两国企业在汉班托塔港的合作典范。

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港液化石油气罐区项目总库容6万立方米,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的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印度洋地区单体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存储中心,将为斯里兰卡乃至孟加拉湾地区提供更为充足的居民燃气。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动工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比斯克拉2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4月22日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比斯克拉省比尔纳姆举行。阿能源和矿产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卜出席仪式。

通讯|“感谢中国人为我们打通幸福路”——中企助力格鲁吉亚山区“天堑变通途”

在岩块滑落的轰隆巨响中,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格鲁吉亚南北交通走廊科维谢提至科比段公路古多里隧道的最后一米山体4月23日被掘进机掘穿。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