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保亭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推进会

2018-11-26 20:16:01

9月22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推进会。县政府县长符兰平强调,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进度,助力产业扶贫攻坚。

会议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符兰平说,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库是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是补齐短板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花下大功夫稳步推进项目库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持续加强督促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库建设。

符兰平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提高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认识,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产业为主、建设小型公益设施为目标,精准筛选入库项目,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严格项目后期管护监管,让贫困户早日受益脱贫致富。项目库建设要根据资金规模,结合美丽乡村、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统筹谋划,已在规划中的项目可以先行,同时要坚持群众参与,提高知晓率,做到各类项目建设进度,账目公开透明。要坚持严格审批,动态完善,及时更新完善项目库,确保我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保亭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毛感乡负责人就项目库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发言交流。

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县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作者:吉薇 文宏武;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