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食药监局双阳分局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1-23 17:59:00

为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深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和行业的诚信建设,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氛围。11月23日上午,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宣传与宣讲相结合方式。在双阳区商贸城门前,监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选择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宣传“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主题主旨和双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失信联合惩戒相关规定,引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广大群众树立“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处处受限”意识,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观念。活动现场设立以“食药安全大家事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的签名墙,参加宣传活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和群众纷纷签名。

333

活动现场

在长春科技学院内,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诚信建设进校园”活动,监管人员利用多媒体平台,以做安全食品、放心食品为主题,向食堂从业人员宣讲了如何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宣讲结束后向他们发放了新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推动食品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诚信观念的提升。

此次宣传活动,分局共出动监管人员26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监管人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与群众互动交流,畅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

吉林省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林表示,通过宣传宣讲,充分认识到承诺、守诺、践诺的重要性,今后一定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理念牢植心中,强化自律,诚实守信,共同打造“诚信双阳”的城市名片,为家乡美好未来尽自己绵薄之力。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诚信建设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以诚信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企业自律制度的落实,全面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郑策)

相关推荐
2023年西安商业诚信大会成功举办

​为推动和加强西安市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兴商”社会环境和消费环境,近日,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商业联合会举办的2023年西安商业诚信大会在西安SKP举行。

“诚信点赞安徽” 第二届安徽省信用故事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

“诚信点赞安徽”,致力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9月6日下午,第二届安徽省信用故事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省信用协会秘书长王平安在颁奖典礼上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情况。

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幕

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16日在厦门启动,正式拉开全国宣传月活动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