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好消息!跨境电商优惠政策将扩大到这22城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8-11-23 17:36:17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

会议决定:

一是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

二是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武汉、西安、厦门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非试点城市的直购进口业务可参照执行相关监管政策。

三是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今后随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

四是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支持跨境电商出口,研究完善相关出口退税等政策。

五是按照包容审慎监管原则,依法加强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和支付、物流服务商等责任落实,强化商品质量安全监测和风险防控,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

相关推荐
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 SHEIN柔性制造助力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记者18日从跨境电商平台SHEIN获悉,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中国卖家在SHEIN平台上抢跑新年商机,部分卖家开年爆款销量翻倍,SHEIN柔性供应加速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速卖通与菜鸟在韩国推出“超大件”快线 大件家具家电也能快速出海

1日,速卖通联合菜鸟发布消息称,将继续加码韩国市场,推出“超大件”快线,大件家具、家电商品最快7日可送达韩国消费者手中。

同比增长21.8%!去年四川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达1157.9亿元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2023年1—12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1157.9亿元,同比增长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