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经社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1-23 14:35:42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中国区域协调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展智库研究。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中国区域协调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展智库研究。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新华丝路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志兰、荣忠霞)22日,在杭州举行的国际展望大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智库和信息平台,促进相关研究成果的国际化传播利用。

未来,中经社将与浙大西部院共同开展项目课题研究,定期围绕区域协调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策划选题、联合调研和撰写调研报告,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咨政建言。同时,双方还将通过“一带一路”数据库共建、研究资源优势互补、研究团队及成果共享等方式,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智囊团和思想库。双方还将结合“国际展望大会”等主题开展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此外,双方将开展培训交流、舆情监测等方面合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构和企业做好信息和咨询服务。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共建,围绕不同阶段国家战略需求和关键发展领域,致力于西部大开发战略、沿边开发开放、国际次区域合作研究以及为全球化提供解决方案的“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发展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使命。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