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3 11:04:59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吉宁)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近日,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债券,标志着北京地区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落地,目前投资人完成缴款,14亿元发债募集资金顺利入账。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表示,本只债券是自央行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来,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单,经初步匡算可以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1200万元。根据相关数据,投资者对这只债券的认购较为踊跃,整体认购倍数1.75倍,明显高于今年以来民企发债整体认购倍数。

碧水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支持工具明显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增强了市场各方信心,企业面临的融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悉,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还将大力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参与发行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积极助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相关推荐
外国人来了咋支付?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指南来帮忙

近段时间,外籍来华人员的支付问题引起广泛关注。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部署和推进,3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英文版支付指南,向外籍来华人员介绍各类支付服务的获取方式和使用流程。

中国人民银行报告:我国银行机构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对436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央行金融机构评级。

富滇银行CIPS直连功能正式运营

12月18日,富滇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连功能正式对外运营并成功完成业务落地。本次直连功能的上线投产运行,使该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完成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十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