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与内地服务业界探讨共拓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3 10:08:18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战艳) 由国家商务部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2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本次洽谈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开放、共赢”,聚焦内地与香港服务业合作创新发展,探讨如何在各项服务业深化合作,构建有效交流平台,协助两地企业合力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及高新技术的生产基地,衍生各种商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过程中,香港能发挥独特优势和联系作用,在服务业和创新科研领域中发挥所长。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多年来,香港服务业发展成熟,达至国际水平。随着内地经济高速发展,对服务业的需求也迅速增长。他指出:“作为国际市场一个重要的服务提供者,香港既可以为内地提供、引入香港及海外专业服务和人才,提升内地服务业技术和竞争力,也可以成为内地打进世界市场的跳板。”

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中,香港作出巨大贡献,为内地发展提供了大量资金和丰富市场经验。今年“一带一路”倡议步入5周年,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同样扮演重要角色。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香港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

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07年起与国家商务部每年在香港举办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推动服务贸易领域的深度合作。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1月Judo Bank澳大利亚服务业PMI继续回升至49.1点

金融分析公司标普全球(S&P Global)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4年1月Judo Bank澳大利亚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在枯荣线以下又有回升,从去年12月的47.1点升至49.1点。

2023年我国服务贸易规模创新高 旅行服务增长超七成

商务部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65754.3亿元,同比增长10%,服务贸易规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