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武汉班列开行首趟水果专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3 08:44:36

新华社武汉11月23日电 (记者李劲峰) 一列载满柑橘、柚子等新鲜水果的专列22日从武汉发出,驶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这是中欧武汉班列首次开行的水果专列。

这次开行的水果专列将从内蒙古满洲里出境,预计15天左右抵达伊尔库茨克。长途运输中,柑橘、柚子等新鲜水果将在冷链集装箱中,处于低温运输环境中确保品质。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介绍,近年来中欧武汉班列借助冷链运输,已成功将法国葡萄酒、德国啤酒、白俄罗斯牛奶等产品运至武汉销售。此次开行水果专列,将为国内特色农产品提供全程冷链运输的出口快速通道,大幅减少中途转运货损。

相关推荐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4月21日,一列满载55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武汉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湖北省武汉市代表团4月19日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