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委会再次认定意大利预算草案违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2 17:03:35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 (记者王子辰) 欧盟委员会21日再次认定意大利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财政赤字过高,违反欧盟规定,并指出将对此启动惩戒程序。

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表示,意大利预算草案严重违反了欧盟规定,欧盟有理由启动惩罚措施。

意大利政府10月曾向欧盟提交了预算草案。欧委会认为这一草案财政赤字过高、严重违规。意大利政府前不久提交的修改后的预算草案只有轻微改动,并未在赤字问题上妥协。

意大利政府近期提出的预算草案里,设定明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2.4%,欧委会认为这一比例过高。欧盟预测,意大利财政赤字2019年将达2.9%,2020年达3.1%,超过欧盟规定的3%上限。

意大利政府认为需要扩大开支刺激经济,预算“符合意大利和欧洲的利益”。但欧委会认为,意大利预算草案严重偏离了降低赤字和削减债务水平的方向,无助于经济增长。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将于2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充分探讨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技术意大利公司及中机欧洲意大利公司4日在米兰与意大利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洞察绿色能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