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托·迪安托:通过“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印度尼西亚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22 16:47:29

新华丝路网杭州11月22日电(汪慕涵、李浩然)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于11月2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署副主席加托·迪安托在大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webwxgetmsgimg (3)

图为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署副主席加托·迪安托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加托·迪安托在演讲中表示,得益于广阔的海域面积,印度尼西亚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及能源。海洋产业是印尼的经济支柱,海洋文化、海洋基础设施和海洋资源的保护、海洋外交、海洋治理和海洋环境,都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面。

加托·迪安托说,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利用民营部门以及全球合作的力量,来促进基础设施的建设,从而促进海洋资源的开发,改善主岛和其它小岛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通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印尼可以进一步和中国产生联系,找到合作点来为印尼的海洋资源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

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合作正处在高速发展期。2017年中国与印尼双边贸易额6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3%,中国连续七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商务部统计,2017年,中国内地对印尼直接投资达34亿美元,同比增长30.8%,连续两年保持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国地位。

中印两国企业合资建立了多家镍矿厂与合金金属制造公司。印尼目前大概有28000多名员工在这样的合资企业工作。预计在2018年,将会生产1800多吨的不锈钢和其它的合金产品。“我们和中国在不同的产业领域都建立了一系列的合作,我们希望首先能够环保。第二,能够更好的利用我们的人力资源,包括雇佣和培训我们的当地居民。第三,我们要进一步开发技术,来开发我们的资源。”加托·迪安托说。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浙江大学共同主办,伊利集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新西兰、埃及、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等国800位嘉宾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探讨国际合作新路径。

相关推荐
中国广州/深圳—印尼巴淡岛新海运直航航线正式开航

中国广州/深圳—印尼巴淡岛新海运直航航线首航仪式3月31日在印尼廖内群岛省巴淡岛港成功举行,此举标志着连接中国广州南沙港、深圳蛇口港和印尼巴淡岛港的新海运直航航线正式开航。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