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蕾莎·梅就脱欧协议寻求商界支持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2 14:37:23

《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加强对企业界的游说力度,为她饱受争议的脱欧协议草案寻求商界支持并进行造势。

梅在商界主要游说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发表演讲时强调了她的主张,即该协议将减少进入英国的其他欧盟国家公民数量,从而争取草根疑欧人士对她计划的支持。由于担心无协议脱欧带来的经济破坏,几家知名企业已经表态支持上述脱欧协议。

此外,目前有关英国保守党议员是否会向梅发起不信任投票也依然不明朗,保守党内部一些核心疑欧议员上周末寻求集结力量罢免梅。

相关推荐
英国新法案“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引争议

英国政府9日公布内部市场法案,因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而引发争议。

欧盟敦促英国尽快批准并有效执行“脱欧”协议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13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欧盟领导人集中讨论了“脱欧”和“欧洲绿色协议”、世贸组织改革等议题,敦促英国尽快批准并有效执行双方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

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

英国议会下院22日晚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