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瑞士主持2018年经合组织全球战略小组会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2 14:38:04

瑞士联邦政府网站讯,2018年11月19日和20日,瑞士经济事务国秘贾蓓女士主持了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全球战略小组会议。这一高级别会议汇集了40多个国家,其议程之一是在地区和国际层面促进创新及面临的挑战。

“创新的挑战和机遇”这一瑞士提出的主题是本次经合组织成员国和受邀国政府高级官员讨论的核心。创新包括在创造和传播新的产品、服务、流程和方法时引入新的想法,这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分析表明,创新型经济体更具生产力,不易受危机影响,更能适应变化。

尽管根据多个国际排名,瑞士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但它面临着与其他国家相同的挑战,例如未来的工作模式,特别是在数字化或公司创新的运用等方面。在多边会议中讨论这些问题,显示出在日益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世界中促进公平竞争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计划驾驶氢动力飞机环球飞行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7日宣布,将于2028年驾驶一架纯氢动力飞机,八天不间断飞行绕地球一周。

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