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有望成为世界下一个高增长市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2 10:39:24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11月20日报道,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周二发布报告指出,非洲将类似于今天的亚洲,成为世界下一个高增长市场。

该报告指出,虽然其他地区也正在实现增长,但那些抢先进入非洲的全球大公司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实现两位数的利润增长。

该报告指出,非洲人口快速增长、城市化速度加快、市场需求巨大。这意味着非洲需要建设万亿美元的工业产业,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非洲将成为全球出口市场的桥头堡。

政府和私营部门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采矿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移动和数字技术的迅速普及,这些可能会使非洲实现跨越式发展。

有超过400家非洲公司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非常成功的企业往往是非洲公司,但也有许多来自西方、印度和中国的企业。

在非洲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制定非洲战略、创新商业模式、构建适应能力和发挥人才优势是打造成功非洲企业的四项基本实践。

麦肯锡高级合伙人、非洲办事处董事长兼该报告的共同作者阿查·莱凯表示,这四项要求的核心是为善者诸事顺。

相关推荐
“万村通”为非洲偏远农村打开看世界的一扇窗

2015年12月,为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国政府提出愿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万村通”项目旨在为非洲1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对纳米比亚至关重要——访纳米比亚贸工部执行主任西孔戈·海汉博

纳米比亚贸易和工业部执行主任西孔戈·海汉博日前在首都温得和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对纳米比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是纳米比亚及其他非洲国家经济进一步增长的关键因素。

中国同津巴布韦签署“光明行”项目实施协议

中国和津巴布韦7日在津首都哈拉雷签署“光明行”项目实施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眼科医疗队将被派往这个非洲南部国家,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临床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