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与摩洛哥加强商业关系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2 10:41:24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1月20日报道,尼日利亚经济峰会小组(NESG),非洲经济发展政策倡议(AEDPI)和摩洛哥OCP政策中心宣布推出第一届“摩洛哥 - 尼日利亚战略对话:重点关注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机会”。这种伙伴关系旨在促进两国贸易关系,并促进与两国未来经济有关的理念和思想。

这项联合倡议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平台,对两个经济体的挑战和潜力进行比较分析,并采取可能的行动,促进它们之间的互补交流和协同增效。根据阿布贾提供已经由摩洛哥OCP政策中心总经理Karim El Aynaoui签署的声明,本届对话将重点关注:不确定时期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尼日利亚与摩洛哥在能源部门的互补性;金融市场的作用和当地资源的动员,以及青年和侨民在区域和非洲大陆层面的作用。它还将探讨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作为非洲大陆的两个战略角色的作用。

声明指出,这两个新兴国家在多个部门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和丰富的经验。“在涉及财政和货币政策的作用时,我们应注意到,价格稳定对于避免长期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至关重要,是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货币和财政政策对于确保稳定经济非常重要,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在减轻商品价格波动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以及如何提高价格稳定性方面需发挥重要作用。”

它进一步指出,在能源部门,突出尼日利亚和摩洛哥之间的互补性非常有价值,尼日利亚是非洲大陆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摩洛哥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参与者。

关于动员当地资源,声明说,绝大多数非洲国家都面临着严重的外债,如果外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保持在危险的高位,最终可能使该国的经济陷入瘫痪。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