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白工业园开建住宅楼以改善入园企业员工居住条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22 10:38:46

新华丝路网明斯克11月22日电 (记者魏忠杰、李佳) 21日上午,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开工建设成套住宅楼,用于改善园区入园企业员工的生活居住条件。至此,中白工业园为打造未来的宜居城市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介绍,当天开工建设的住宅楼为中国援助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项目,共有156套住宅,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预计将于明年7月完成建设。按照计划,该住宅楼完成建设后将主要提供给入园企业员工生活居住,为其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居住条件,使其上下班不必再从明斯克市区到工业园区乘车往返。

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马图谢维奇当天在住宅楼开工仪式上对中方重视与白俄罗斯的经济技术援助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中白工业园是丝绸之路经带上的明珠项目,在白中两国关系发展中占有优先地位。在中白两国政府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白工业园的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不错成果,白经济部将尽一切努力实施两国的联合项目,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秘陈有进介绍说,近年来,中白双方利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在中白工业园内实施了输变电项目并正在实施乌沙河改造项目。除了当天开工的住宅楼项目,今后园区内还将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公交站等援助项目。两国为把中白工业园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备、产业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宜居、技术水平先进的国际化产业新城作出不断努力。

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表示,住宅楼项目建设是中白工业园作为未来宜居城市发展的起点,今后园区将逐步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全面发展。他对中方为促进中白工业园发展提供的经济技术援助表示特别感谢。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国的39家企业入驻。

相关推荐
中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白俄罗斯举办

作为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的中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外的中白工业园举办,中国和白俄罗斯官员和专家介绍了产业园促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政策,共享了产业发展的各自经验和资源。

“白俄罗斯国家馆”电商开馆仪式在中白工业园举行

“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仪式6日在位于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举行,白俄罗斯商品正式通过中国电商平台“白俄罗斯国家馆”账号进行销售。

中白工业园迎来第90家入园企业

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部郊区的中白工业园11日举行居民企业登记证书颁发仪式,迎来第90家入园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