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惠誉:哈银行将继续通过零售业务增加贷款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21 17:19:30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11月20日电,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称,哈萨克斯坦的银行可能会继续通过零售业务增加贷款,以维持银行利润率和稀释不良贷款。

报告称,由于财务状况稳定的大型企业数量有限,预计企业贷款增长将继续保持疲软。2018年前9个月,企业贷款和零售贷款增幅分别为0.1%和12%。

报告认为,一些银行面临财务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资产质量较差。缓慢摊还的长期贷款带来项目融资风险,常常会给银行偿付能力造成沉重负担,使银行盈利状况恶化,并增加了流动性风险。

报告指出,目前哈银行业平均资本回报率较高,2018年前9个月达到23%,平均资本和流动性指标保持强劲,但不同的银行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仍有几家银行利润率较低,资金及流动性储备不足。银行业风险管理成本已从二季度的2.4%降三季度的2%,但仍然不够稳定。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申请巴西开设人民币账户以便还贷

津巴布韦政府25日要求巴西指定该国的一家银行在中资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以方便其偿还2015年向巴西的一笔借款。

华尔街手记|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阴霾犹在

2023年3月爆发的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先后击倒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但这一危机在监管机构快速处置后很快归于沉寂。然而,在一年后的今天,美国又一家区域性银行纽约社区银行处于风暴之中,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反映出的高利率压力和商业地产困境仍未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