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发布指引 明确P2P平台退出流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1 17:53:33

新华社南昌11月21日电 (记者吴锺昊) 在启动P2P平台合规检查后,一批平台将面临淘汰,为防止其跑路、爆雷,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发布了《江西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退出指引(试行)》,明确了P2P平台退出流程。

退出指引规定,拟退出的P2P平台须按照八个流程开展退出工作:一是提出退出申请;二是成立退出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发布退出公告,关闭部分功能;四是编制业务情况清单,制定退出方案;五是报送退出方案及其他材料;六是公布退出方案等相关信息;七是按计划落实出借人资金,稳妥结清存量项目;八是退出完成。

指引规定明确要求,退出小组须在小组成立后的7个工作日内通知出借人,在公司官网及其他有效渠道发布退出网贷行业公告,并关闭发标、放款及出借人充值、投标等功能,保留还款、提现等功能。出借人应当自接到通知后10日内,未接到通知的出借人应当在公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向退出小组申报其债权。

同时,按照指引规定,网贷机构资不抵债的,可依据《破产法》规定进行破产,但在破产过程中仍应按要求妥善进行业务清偿,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江西航空开通南昌往返韩国济州直飞航线

4月16日,满载180名旅客的江西航空RY6605航班,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缓缓驶出跑道直冲云霄,标志着江西航空南昌—济州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江西超500家企业组团参加第135届广交会

第135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达15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达2.9万家。江西交易团线下展位总数880个,参展企业513家,展位数和企业数均创历史新高。

江西:九江港始发班轮航线达14条

九江市通过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等方式,推动区域性航运中心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