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马其顿高速公路项目完成阶段性目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21 09:45:36

新华社斯科普里11月21日电 (记者刘力航) 马其顿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隧道右洞19日顺利贯通,标志着马其顿境内实施难度较大的隧洞建设完成阶段性目标,展现了承建中资公司在技术方案、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优秀素质。

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旗下成员企业水电七局承建,总长56.6公里。该项目于2014年5月开始施工,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巴尔干地区落地的重要项目,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款”的首批落地项目之一。

项目经理王建峰介绍说,公司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动国内先进技术、设备、管理理念走出国门,仅隧道段就为当地提供了近300个工作机会,同时也为当地建材、服务、运输等相关行业带来较大商机。

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大大改善马其顿境内交通状况,显著缩短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至马其顿世界文化遗产、主要旅游目的地奥赫里德的行车时间。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动工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比斯克拉2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4月22日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比斯克拉省比尔纳姆举行。阿能源和矿产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卜出席仪式。

通讯|“感谢中国人为我们打通幸福路”——中企助力格鲁吉亚山区“天堑变通途”

在岩块滑落的轰隆巨响中,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格鲁吉亚南北交通走廊科维谢提至科比段公路古多里隧道的最后一米山体4月23日被掘进机掘穿。隧道贯通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企承建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开工

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2日在桔井举行开工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