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尔代夫新任总统萨利赫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9 15:15:51

新华社马累11月19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马尔代夫新任总统萨利赫17日在首都马累国家足球场举行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宣誓就职。

宣誓就职仪式上,萨利赫在马最高法官和议长的见证下签署誓言文书,随后马尔代夫军方鸣放21响礼炮,庆祝新总统就职。

萨利赫在讲话中说,他将带领马尔代夫与世界各国发展良好关系。“我保证将坚守誓言,尽我所能铲除贪污,维护宪法和人民的权利”。他还表示将实行百日计划,包括降低电费等生活成本、加大教育推广力度、更加合理地利用各项税收等。

副总统费萨尔·纳西姆也在当天的仪式上宣誓就职。

马尔代夫今年9月23日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战胜马尔代夫进步党候选人、时任总统亚明,赢得选举。

相关推荐
期待对华首访进一步促进马中合作——访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他的中国之行将进一步促进马尔代夫和中国在经贸、旅游、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泰国新一届内阁宣誓就职

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及新一届内阁5日在曼谷律实宫向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