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浙江建设省级并购交易服务平台 鼓励企业参与全球并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9 11:29:07

新华社杭州11月19日电 (记者吕昂) 16日,浙江省并购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作为浙江省鼓励企业上市并购“凤凰行动”计划的落地举措,该服务平台将打造涵盖并购需求、项目、资本、人才的数据库,广泛联络全球专业并购服务机构,为浙江企业搭建与全球市场快捷交流的平台,促进浙江企业参与全球并购。

据统计,今年以来浙江省A股上市公司发起并购243起,同比增长32%,涉及金额1020亿,同比增长18%。

在业界看来,企业并购有成功也有失败,甚至会拖累企业的主业经营。一方面企业要避免盲目并购,防止跨界太大、涉足不擅长的领域,导致资产泡沫退潮后产生风险,资产减值。另一方面,要警惕“协同效应陷阱”,看似好的技术、产品,企业未必能有效整合驾驭。

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执行会长龚小林介绍说,浙江省并购交易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信息匹配+线下交易撮合”方式,为浙江企业提供并购战略咨询、项目筛选、尽调估值、交易执行、资金筹划、并后整合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据悉,为加强浙江企业与全球并购市场互动,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海外办事处也于16日正式启用,首批办事处与中欧国际交易所等机构合作在德国、英国、美国等地设立。

相关推荐
浙江搭建高校、企业、留学生互联互通桥梁 持续推进“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

2023年浙江正式启动“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过去一年,浙江共有60名留学生进入创新创业队伍,55家“走出去”企业享受到人才红利。

“广交”朋友拓市场 浙江省交易团即将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本届广交会浙江整体参展规模持续扩大,浙江、杭州、宁波三个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6000余家,展位数创历史新高,约占全国出口展展位总数的五分之一,展位数居全国前列。

外贸大省如何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效?这场会议上经验满满

4月10日,浙江省涉外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在杭举行。会上,浙江省律师协会、杭州仲裁委员会、温州市公证协会、义乌市司法局等企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