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潍柴集团开始在中白工业园组装柴油发动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19 10:37:01

新华丝路网明斯克11月19日电 (记者魏忠杰、李佳) 当地时间18日上午,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合作在中白工业园建设的工厂举行仪式,开始以全散件方式组装潍柴牌柴油发动机。

据介绍,潍柴马兹工厂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于今年4月初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工厂已具备批量试生产的能力。工厂设计年产能达到2万台,将主要生产潍柴符合欧V和欧VI排放标准的WP3/WP5/WP7/WP12/WP17等5个系列的柴油发动机,配套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和农用装备。按照计划,该工厂组装的柴油发动机今后将销售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等国。

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乌秋平对潍柴马兹合资项目投产表示满意。他在举行投产仪式后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马兹集团减少对其他合作伙伴的依赖、增强其自身的经济安全,同时也有助于潍柴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此类互利合作项目的实施是白中两国成功共建“一带一路”的前提。

乌秋平表示,潍柴集团这一中国大型企业将来与白俄罗斯的合作机会将更多。首先,潍柴马兹合资项目需要在白俄罗斯提高本地化率,与更多白俄罗斯企业合作生产零配件。另外,潍柴集团目前与白俄罗斯的世界第二大矿山车生产企业别拉兹(白俄罗斯汽车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具体成果,别拉兹公司装配了潍柴发动机的矿山车样机正在进行测试,两家企业在不久前的上海进博会期间还就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体现两家企业合作成果的矿山车将来有望供应中国市场,促进白中两国经贸合作。

2017年9月13日,潍柴集团与马兹集团在明斯克成立合资公司,成为中白工业园第20家居民企业。该合资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美元,初期投资为2000万美元。潍柴马兹项目投产后,中白工业园中投产运营企业数量增加到9家。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国的39家企业入驻。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发电机组有力保障泰国小岛民生发展

四月正值泰国一年最热的季节,泰国春武里府西昌岛电站的3座白色发电机组正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岛上居民用电需求。该电站项目由泰国南盛公司承包,中国潍柴集团投建,装机容量为3兆瓦,匹配3台发电机组作为常用供电设备,自2019年3月投入运行以来,平均每天运行16小时,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稳定运行3万小时。

中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白俄罗斯举办

作为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的中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外的中白工业园举办,中国和白俄罗斯官员和专家介绍了产业园促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政策,共享了产业发展的各自经验和资源。

“白俄罗斯国家馆”电商开馆仪式在中白工业园举行

“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仪式6日在位于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举行,白俄罗斯商品正式通过中国电商平台“白俄罗斯国家馆”账号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