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摩洛哥开通非洲首条高铁线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6 17:20:46

新华社拉巴特11月16日电 (记者陈斌杰) 据摩通社15日报道,连接摩洛哥丹吉尔和盖尼特拉两个北部城市的高铁线路当天正式开通。这是非洲大陆首条高铁线路。

报道说,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和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下午在丹吉尔出席通车仪式并乘坐首趟高铁。

报道说,这条高铁线路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法国方面的贷款。该线路的高速列车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制造。

摩洛哥国家铁路局数据显示,这条高铁线路全长200公里,列车正常运行时速为320公里,丹吉尔和盖尼特拉两地之间单程仅需47分钟,比原先的3小时15分钟大大缩短。

据摩通社报道,摩洛哥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约1500公里高铁线路。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凯兰巴新城——安哥拉“明珠”工程见证中安友谊

凯兰巴新城作为安哥拉国家重建进程中的重点工程,为数以万计的安哥拉人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这一项目见证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两国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