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自11月18日起为外国游客退还增值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16 16:25:23

阿联酋《宣言报》2018年11月13日报道,迪拜副酋长、阿联酋财长、联邦税务局主席哈姆丹·本·拉希德·马克图姆发布了关于退还游客增值税的决议,明确了退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时间、游客退还增值税资格审查程序及退还金额上限等具体细节。根据该决议,阿联酋将于11月18日起开始在阿布扎比、迪拜、沙迦机场为出境游客提供退还增值税服务。于12月16日起在其他机场或者海陆口岸提供退税服务。

另外决议还规定了退还增值税的五个审查步骤:一是由联邦税务局和制度运营商确认顾客身份是否为外国游客;二是该名顾客是否是在阿联酋境内购买了该商品;三是申请退税时需要提供购买商品发票;四是要在购买商品后的90天内申请退税;五是进行顾客信息及商品明细注册,发布退税文件。

另外联邦税务局还规定每日每名游客退税上限金额为10000迪拉姆,并向国外游客征收增值税15%的管理费。申请退税的最低起点为250迪拉姆。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

打通堵塞环节 解决难点问题——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入境旅游便利化工作

入境旅游是中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外国游客来华旅游还存在一些“堵点”和“难点”。在3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提升入境游便利化程度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