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圣保罗举行南通如皋投资推介会暨友好城市签约仪式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16 09:50:32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1月16日电 (记者宫若涵)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南通市和如皋市投资交流推介会——巴西容迪亚伊市与中国如皋市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

来自南通市和如皋市的政府代表团、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的有关负责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巴西联邦政府及容迪亚伊市官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和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秉持“一带一路、走进巴西”的理念,对中巴两国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巴中贸促会)会长王奠兴首先发表致辞,重点介绍了巴中贸促会华东总部基地南美世贸中心项目。他说,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有200家巴西企业进驻,销售来自巴西及南美其他国家的产品,并为长三角地区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搭建交易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容迪亚伊市副市长安东尼奥·德帕杜阿·帕谢科(Antonio De Padua Pacheco)表示,他在访问如皋市时对中国的发展印象深刻,期待未来能与如皋市及长三角地区开展更深入的经贸往来。

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向与会者介绍了如皋市的优越条件,特别提到该市正在建设连通上海的高铁。他还强调了近年来如皋与容迪亚伊市进行的友好协作。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自2012年中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有了更大的进展,不仅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经济、投资、科技、人文领域也全面扩展。她表示,中巴两国在金砖国家、20国集团等国际舞台上相互协作和支持,成为中拉合作、南南合作的典范,这既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也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

陈总领事还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南通和如皋的代表团能与巴西的政府及企业密切交流、共享商机,期待未来取得更丰厚的成果。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介绍说,南通即将建设的新机场将极大推动南通与巴西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在足球、森林旅游等领域加强同巴西的交流。

在推介会后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容迪亚伊市与如皋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巴中贸促会与如皋市政府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南通尔昕木业公司与容迪亚伊市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江苏省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中国驻圣保罗商务参赞何君、巴西旅游部代表比阿特丽斯·小林·多拉多(Beatriz Kobayashi Dourado)等也出席了会议。

江苏省南通市位于长三角北部,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门户城市,与巴西圣若泽黑河市是友好城市。南通市下辖的如皋市则是江苏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强劲。巴西东南部城市容迪亚伊毗邻圣保罗市,是圣保罗州重要的工农业中心,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推荐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余鹏总领事到任招待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余鹏总领事到任招待会于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办。

通讯:中国技术成南美国际太阳能展焦点

第十届南美国际太阳能展8月29日至31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展会涵盖光伏组件、管理系统、储能装置等多个光伏产业领域,来自中国的光伏技术装备成为展会焦点。

“石家庄市——巴西圣保罗经贸推介会”在圣保罗举行

由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和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石家庄市——巴西圣保罗经贸推介会”14日在巴西圣保罗州议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