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亮相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15 17:19:00

微信图片

图为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采购联盟供需合作高峰论坛现场(记者郭婷 摄 )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璐、包诺敏)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采购联盟供需合作高峰论坛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财经三大国家级信息平台产品亮相,助力国际工程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建设。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主办,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在内的120家央企联合协办支持,吸引了数百家工程领域特别是国际工程领域内的企业参加,旨在帮助国内优秀供应商开拓国际市场,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对接大中型国际总包采购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115171307

图为新华丝路、新华信用等产品受到参与国际工程企业的青睐(吕丹丹摄)

本次展会上,众多参与国际工程的企业前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展位洽询经济信息服务。各工程企业对信息服务呈现较大需求,主要集中在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融资和风险状况、海外项目信息、海外舆情传及播建设等情况;其中,非洲、中亚、拉美和俄罗斯等为参与国际工程的中国企业重点关注地区和国家。

在本次工程采购大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国家级智库,携专业服务于“一带一路”投资贸易建设的”新华丝路“平台、专业提供企业及城市信用的”新华信用“平台和专业服务于金融领域的”新华财经”金融信息平台参加,拟为众多有需求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信息服务。

webwxgetmsgimg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财经亮相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记者李璐 摄)

“新华丝路”信息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济信息,立足打造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汇总三大板块,为广大企业提供与“一带一路”沿线工程建设相关信息查询与发布、舆情监测及项目介绍撮合等全流程的信息化服务,为用户提供投资讯息、规避风险,以信息交流促进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

在本次展会上,新华丝路国别投融资风险报告、新华丝路国别公共安全报告、新华丝路项目信息平台、新华丝路海外信息监测、新华丝路定制报告、新华丝路海外舆情咨询等产品及新华丝路外文产品等受到了参观者的欢迎。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上中国工程企业的一“沉”一“升”

在北京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上,记者观察到,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程建设呈现一“沉”一“升”趋势。一“沉”是指参与者下沉至中国中小型企业,一“升”是指海外经济信息需求上升。

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京开幕

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工程采购大会(展览会)”将于本月15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次采购大会旨在助力国内优秀供应商开拓国际市场,对接央企国际总包采购需求,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中国主导制定的豆制品国际标准实施助传统食品开拓国际市场

记者29日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由第38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大会发布的《非发酵豆制品》标准,现已通过CAC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以及分析和采样方法法典委员会的评审,正式开始实施。该标准是中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CAC商品标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提出并全程组织完成,有助于中国传统食品开拓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