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摩洛哥与非洲贸易额在2007-2017年年均增长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15 09:59:48

摩洛哥新闻网站《MEDIAS 24》11月12日消息,摩洛哥与非洲的贸易额在2007至2017十年间年均增长率为5%,其中摩对非出口额年均增长13%,2017年对非出口额达221亿迪拉姆(约合23.2亿美元),占全年出口额的9%;摩自非进口额十年间年均下降1%,2017年自非进口额为151亿迪拉姆(约合15.8亿美元),占全年进口总额的3.5%。

从国别看,摩洛哥主要出口对象为埃塞俄比亚(11%)、阿尔及利亚(9%)、毛里塔尼亚(8%)、塞内加尔(8%)、尼日利亚(7%)和科特迪瓦(7%)。摩洛哥主要从阿尔及利亚(35%)、埃及(29%)、突尼斯(14%)、南非(6%)和尼日利亚进口(2%)。

从出口商品看,摩洛哥对非洲的出口商品主要是磷肥(24%)、食品(24%)、消费成品(14%)和工业设备成品(11%)。摩洛哥的进口商品以能源产品(37%)、半成品(20%)和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18%)为主。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凯兰巴新城——安哥拉“明珠”工程见证中安友谊

凯兰巴新城作为安哥拉国家重建进程中的重点工程,为数以万计的安哥拉人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这一项目见证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两国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