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研究显示德国企业2017年研发投入增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3 19:22:02

新华社柏林11月13日电 (记者朱晟、乔继红) 德国研究机构12日公布的一项初步研究结果显示,相较于2016年,2017年德国企业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

德国促进人文科学捐赠者协会受德国联邦教研部委托开展了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去年德国企业投入研发的支出为68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2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9.3%。

研究还显示,德国企业去年增加了从事研发的员工数量。去年德国企业聘用了约43.2万人从事研发,比2016年增加了近2万人。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工业和公共部门在研发方面加强合作,反映出德国希望在研发领域长期保持竞争力。

德国促进人文科学捐赠者协会主席安德烈亚斯·巴尔纳表示,增加研发投入有助于德国推动创新。

相关推荐
西安拓尔微电子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封顶

近日,西安拓尔微电子产业基地项目封顶仪式顺利举行。

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亚洲市场开拓主管:进博会是拓展合作的理想平台

”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亚洲市场开拓主管顾英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汉堡港在华拓展合作关系发挥了关键作用。

比亚迪吸纳3.18万名应届生 以人才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比亚迪2023年校招总人数达到3.18万人。3万多名应届生中,有80.8%的人员将会投入到研发工作。来自猎聘的一项数据还显示,比亚迪成为今年高校毕业生搜索的“热词”,特别是在985/211院校以及海外院校中,搜索频率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