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展团亮相全球最大国际医疗器械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3 16:04:05

新华社杜塞尔多夫11月13日电 (记者胡小兵) 全球最大的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12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开幕,庞大的中国展团引人注目。

本次展会的主题聚焦医疗数字化、医院联网、手术联网、大数据管理和远程医疗。展会展出了医学诊断、医用通讯技术设备、理疗和矫形外科等国际前沿的医疗尖端技术和产品。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5100多家参展商参展。其中中国参展商(包括港澳台)共计1209家。

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在展会上受到追捧。深圳邦健生物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胎监”设备,小巧灵活,能够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实现医生对孕妇的及时监测。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脊柱内固定产品系列和微型锁定接骨板系列行销欧美市场。展台面积较大的山东威高集团推出的展品以输注耗材、输血器材和心内耗材为主。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各类医疗论坛,就电子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医疗技术的应用进行业界探讨和交流。

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是综合性医疗设备展,其规模和影响力位居国际同类展会之首。与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同时举办的还有杜塞尔多夫国际医药原料及器械配件展,两个展览同期举行,大大丰富了医疗展会内容。

此次展会为期4天,主要面向医疗界专业人士,将于15日结束。

相关推荐
我国连续八年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国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5个部门起草的《“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实现翻番。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据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氢能交流中心是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特色主体之一,建筑面积4888平方米,搭建国际化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平台,打造集氢能社会、氢能成果、企业技术与产品发布等于一体的沉浸式氢能展示、体验与交流空间,已成为氢能示范区的特色标签,将于今年5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跃升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中国的底气何在?

能跃升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中国的底气何在?短期看,中国在全球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使外商投资预期更稳,信心更足。长远看,中国市场如同一块巨大的磁石,散发的巨大魅力与蕴藏的无限潜力使外商投资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