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开展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1-13 15:14:03

11月13日上午,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成果展由银川市总工会联合银川市科技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工作局、工信局、文广局、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

427524625812185668

据了解,银川市总工会为激发和调动职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了此次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银川市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上万名职工,积极参与到“十佳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和“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中。经基层评比推荐、专家评审和评审会评审,有6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五小”创新成果,32个工作室被评为银川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此次入展的项目,主要包括“十佳五小”创新成果、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企业科技进步创新成果、非遗创新成果,重点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纺织、葡萄酒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十大产业”,涉及农业、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近150家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个项目300多项成果参展。

348937498854250021

据悉,本届创新成果展历时7天,主要以产品实物、样品、模型和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展出,不仅展示了职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勤劳智慧的结晶,也反映了银川市职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