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拉脱维亚举行阅兵式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3 10:04:39

新华社里加11月13日电 (记者李德萍) 拉脱维亚11日在首都里加自由广场举行隆重阅兵式,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拉议长穆尔涅采代替出访的总统韦约尼斯检阅部队并发表讲话。她说,拉脱维亚当今的安全局势为有史以来最佳状态。保卫拉脱维亚是拉每位公民的权利、荣耀和义务,拉脱维亚人民的猎熊人精神永在。

正在法国参加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的拉总统韦约尼斯发来节日贺词。贺词说,“11月11日,拉脱维亚全国向那些为了自由和国家独立捐躯的英雄军人致敬并缅怀英雄。”。

当晚,为纪念当年保卫里加之战取得胜利,里加市民举行了火炬游行,人们手持燃烧的火炬,由阵亡将士公墓向自由纪念碑缓缓行进,同时,里加市民在自由纪念碑前自发点燃蜡烛,缅怀英烈。

1919年11月11日,拉脱维亚军队击退了入侵里加的贝尔蒙特军队,从而捍卫了国家独立。为纪念这一战役,拉政府将11月11日定为“祖国保卫者日”。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拉脱维亚:不禁止俄白粮食过境至欧盟其他国家

拉脱维亚农业部长克劳泽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拉脱维亚不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粮食过境拉脱维亚转运至欧盟其他国家。

卡林斯宣布辞去拉脱维亚总理职务

由于联合政府内部存在严重分歧,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17日向总统林克维奇斯递交辞呈,此举标志卡林斯政府正式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