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兰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独立100周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2 17:19:21

新华社华沙11月12日电 (记者石中玉、陈序) 波兰11日举行阅兵仪式、游行等多项纪念活动,庆祝独立100周年。

当天上午,波兰总统杜达在位于首都华沙的毕苏茨基广场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和总理莫拉维茨基、国会参众两院议长以及波兰前总理、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同出席阅兵仪式。

在随后的讲话中,杜达向争取波兰独立以及在二战中坚持保卫家园的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100年前有那样一群士兵和领袖为了波兰的独立而走到一起,这是波兰的幸运。

同日,大约25万人在华沙参加了大规模的独立日游行活动,现场民众手持波兰国旗,高呼“波兰万岁”等口号从华沙一条主街上走过。

此外,波兰多地还举行了独立日长跑、音乐会、焰火表演等庆祝活动。

18世纪下半叶波兰曾被沙俄、奥匈帝国和普鲁士瓜分,亡国长达123年。1918年11月11日,波兰恢复独立。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波兰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由总理图斯克领导的波兰新一届政府13日宣誓就职。这是图斯克时隔9年后再次出任总理。

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图斯克为总理

由总理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波兰政府11日未能通过波兰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众议院随后选举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前总理图斯克为总理负责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