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说进博会将产生全球效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12 15:53:17

新华社基辅11月12日电 (记者钟忠、陈俊锋)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乌国家参展代表团团长库比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产生全球效应,并对世界贸易尤其是欧亚地区的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库比夫说,此次进博会作为中国举办的第一届旨在扩大进口的国际博览会意义重大。进博会组织安排井然有序,周到全面,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库比夫说,乌希望大幅增加对华出口,因此,此次既设置了企业展台,也设置了国家展台。他说:“我们展示的是出口能力最强的行业,主要包括食品加工、机器制造、电子信息、创新技术、旅游、教育等。”

库比夫认为,进博会不仅是洽谈贸易的场所,也是寻找投资者的绝佳平台。他说:“我们展示了乌克兰的投资项目,其中包括乌地区专门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可再生能源和农产品加工项目等,希望这些项目对中方有吸引力。”

库比夫认为,进博会为乌加强同中国和其他参展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提供了机会。他说:“这个国际展会可以看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部分。”

他表示,乌代表团参观了其他国家的展台,比如中国、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他认为,这些展台都具有鲜明个性,体现了各国自身特点。

相关推荐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

2023年乌克兰多瑙河港口吞吐量超2900万吨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局长尤里·利特文日前表示,在黑海安全形势不稳定情况下,多瑙河港口是乌最可靠的出口通道之一,2023年乌多瑙河港口货物吞吐量超过2900万吨,创历史最好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