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发布《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为中国企业提供新投资机遇》报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12 10:58:58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付京霞)新华丝路12日在京发布《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为中国企业提供新投资机遇》报告,该报告是新华丝路发布的“一带一路”系列研究报告之一。报告认为,泰国正在实施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中泰两国对经贸合作的重视将给中国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报告基于新华社曼谷分社记者深入扎实的实地调研分析指出, “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唯一国家级经济特区,是泰国政府近30年来提出的最重大投资计划,是东西经济走廊和南北经济走廊的联通中心,也是实施的最大规模、行动最彻底的投资项目。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及澜湄合作机制下的共享、共建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规划契合度很高。泰中双方都表示要借此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实现更加全面的对接。

6EFFAE9C-6C21-4da9-8400-274C6C85F939

图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为中国企业提供新投资机遇》报告封面

报告认为,目前泰国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投资环境。首先,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为“东部经济走廊”提供了一系列投资刺激政策,此外《2018年东部经济走廊法案》的实施大幅放宽了外资对东部经济走廊投资的限制,将进一步大规模吸引外资,加快推进各个项目的建设。在“2018中国—泰国经贸合作论坛”中,泰国工业部部长乌达玛指出,泰国将采用前所未有的吸引投资力度,通过税务优惠、法律绿灯等多种政策方式为外国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权益。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在东部经济走廊主要投资机会如下:一、中泰在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二、泰国期待中企参与高科技产业和智能城市建设;三、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泰国大有可为;四、放宽土地限制将给中国开发商带来商机;五、东部经济走廊将是中泰两国教育科研合作的理想之地。

据新华丝路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系列研究报告是应海内外用户需求推出的智库研究新产品。该系列报告每半月推出一期,主要聚焦“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热点与难点,为政府、企业、机构提供“走出去”智库参考。

新华丝路是新华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打造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国际国内“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如对“一带一路"系列报告感兴趣,敬请垂询。

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电话:86-10-6307 2031

86-10-6307 1810

86-10-6307 7458

Email:silkroad@xinhua.org

相关推荐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

助力中泰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泰电子商务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聚合中泰相关部门和学校优势资源,借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技能培训经验,有助于促进泰国职业院校学生电商专业技能的提升,助力中泰两国电商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