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电讯盈科将在珠海横琴设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2 09:43:12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魏蒙) 电讯盈科环球业务香港有限公司9日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签署协议,决定在珠海横琴设立全资子公司,重点建设物联网智能城市和人工智能项目。

据该公司环球营销高级副总裁徐家辉介绍,新建子公司将在横琴重点搭建创新型物联网智慧城市研发服务平台、国际物联网管理平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培训基地、人工智能粤港澳国际合作研发培训展示基地,运营国内销售中心、国内结算中心和国际运维中心。

此前,横琴已将大数据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准则。现已建成100%光纤主干网、免费Wi-Fi网络覆盖的先进通信基础设施,并完成了“互联网+”横琴时空大数据智慧云平台顶层规划设计,投产基于大数据理念实现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拥有PB级数据存储能力和千核计算能力。

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认为,双方协议有助于抢抓港珠澳大桥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进粤港澳通信融合、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

相关推荐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宣布福建石化综合体达成最终投资决策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21日在沙特交易所发布、22日在中文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已批准投资总额约448亿人民币的福建石化复合项目最终投资决策。

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已获批准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7日发布信息称,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政府已与土耳其共和国就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互换照会形式达成协议,同意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和云南省。

哈萨克斯坦设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

据《哈萨克斯坦实业报》7月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创新和航空航天工业部日前发布消息称,该部会同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和世界经济论坛,在哈设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并在2021年“阿斯塔纳金融日”论坛活动框架下举行中心开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