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纳扎尔巴耶夫建议哈俄共同开发里海旅游业和太空旅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12 09:40:31

国际文传电讯社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11月9日电,在当天举行的哈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建议,与俄方就改善两国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发展里海旅游业和推动太空旅行进行讨论。

纳表示,尽管已在发展旅游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探讨。比如,以游客通关便利化为目的的双边边境口岸升级改造;改善旅游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开发里海旅游业和推动太空旅行等。哈俄两国有必要进一步推动旅游领域的合作,双方政府应朝着这一方向努力。纳指出,哈俄需要采取系统措施来发展双边旅游业,充分利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地理位置优势,促进旅游业快速增长。哈正在制定旅游发展五年规划,预计未来赴哈游客将增至1300万,有望创造超过6万个就业岗位。

相关推荐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