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副外长说用制裁强迫俄改变政策不会成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2 09:12:10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12日电 (记者吴刚)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9日针对美国扩大对俄制裁发表谈话说,美国试图用制裁强迫俄改变政策是不会成功的。

里亚布科夫说,俄再次重申,俄不接受美国对俄实施的单边制裁。通过制裁和限制措施绝不会改变俄政府的坚强意志,这种企图只会破产。

里亚布科夫指出,美国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是“没有根据的、没有意义的、无力的”。俄甚至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研究这些制裁措施,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里亚布科夫说,俄将继续坚持发展克里米亚地区社会、经济、旅游等领域的方针,任何外来制裁和压力都不会改变这一方针。

谈及俄美关系,里亚布科夫说,俄将继续坚持与美国实现关系正常化的方针,但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前提是拒绝恐吓和压力。

美国财政部8日发布公告,宣布对与俄罗斯有关的3名个人和9个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立场”。受制裁个人和实体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美国认为其中两名个人和一个实体“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另外一名个人和8个实体“促进了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利益”。公告说,受制裁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指认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对俄施加制裁。近来美国对俄制裁力度加强,以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以及俄“干涉”美国选举为由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政府已多次表态称美国对俄制裁非法,并表示会对制裁做出相应回应。

相关推荐
欧盟再次延长对俄经济制裁

欧盟理事会29日宣布把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再延长6个月至今年7月31日,理由是俄乌冲突持续。

欧盟对俄罗斯钻石企业实施制裁

欧盟理事会3日宣布将俄罗斯钻石生产商阿尔罗萨公司列入制裁名单。

全球连线 | 制裁、强震,叙利亚灾民雪上加霜

“我们需要帮助……我们厌倦了这一切。真可耻,西方国家正在惩罚叙利亚人民,它们必须取消制裁!”在位于叙利亚北部地震灾区的阿勒颇市,公立学校教师艾莎·希卢7日向新华社记者控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