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雅典经典马拉松“中国之夜”在希腊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12 08:37:11

新华社雅典11月12日电 (记者刘咏秋) 在久负盛名的雅典经典马拉松开跑前夕,一台精心打造的“中国之夜”文化交流系列活动8日晚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

2018雅典经典马拉松“中国之夜”活动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共同举办,将持续至11月12日。

本次活动在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举行,内容包括“冰雪北京”2022北京冬奥主题展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中国之夜”文艺演出。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希腊奥委会副主席斯泰利奥斯·安格鲁迪斯、雅典经典马拉松组委会秘书长玛吉斯·阿斯马克普洛斯等出席了开幕式。

章启月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希腊走过艰难历程、退出救助计划后的崭新起点,两国关系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让中希经济携手腾飞,更铺设出一条文化合作之路。艺术没有国界,文化体育交流让彼此更加心心相通、情深意长。

水涛说,希望北京和雅典这对友好城市以马拉松这条文化、运动之路为纽带,联系起两市乃至中希两国人民,让马拉松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传承弘扬。

阿斯马克普洛斯表示,过去10至15年来,马拉松运动在希腊和中国都得到迅速发展,“这使我们能够发展雅典与北京之间有关马拉松的合作关系”。

相关推荐
云南曲靖:以赛事流量撬动投资增量

2月25日,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踏春开跑。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

希腊提前偿还首批欧元区国家救助贷款

希腊财政部15日宣布,希腊已经提前偿还债务危机期间第一轮救助计划中由欧元区国家提供的52.9亿欧元贷款,这批贷款原定于2024年和2025年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