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机等4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制造名单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11-11 11:22:36

6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我国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电机”)等4家哈市企业成功入选“绿色工厂”,哈电电机成为黑龙江省唯一入围国家绿色制造名单的机械制造企业。

作为我国能源电力装备制造行业骨干企业,哈电电机坚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淘汰了高耗能、高污染的工艺或工序,建立了能源管理中心,形成了切合企业实际的“管控一体化”管理模式,实施了加热设备智能改造、余热利用、绿色照明等项目。同时,哈电电机努力提升水、火电产品性能,为三峡、溪洛渡、溧阳、仙居等国内一系列重点工程提供了环保节能机组,“巨型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组关键技术突破及工程应用”等科研项目成果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绿色环保新产品开发上也取得突破。

在我国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中,我省共8家企业获评“绿色工厂”。这其中,哈市有4家,分别是哈电电机、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信部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相关政策扶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推动政府优先采购。哈尔滨市政府将对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进行补贴。

相关推荐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塔贝拉五期水电扩建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总署(WAPDA)在拉合尔签订了巴基斯坦塔贝拉(Tarbela)五期3×470MW水电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