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足联牵手支付宝 井贤栋:期待两种世界语言产生化学反应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16:13:00

64年历史的欧足联,迎来首个中国科技企业顶级合作伙伴。

11月9日,欧足联和支付宝在上海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为期8年的欧足联国家队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包括2020、2024两届欧洲杯,四届欧洲国家联赛决赛,以及期间全部的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

合作期间,双方将紧密合作,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足球与移动支付、数字技术带来的“化学反应”。

欧洲杯素有“小世界杯”之称,在全球拥有庞大的观众群体,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而2020年即将走过六十甲子的欧洲杯赛事,也正面临数字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欧足联牵手支付宝1

马云喜提欧洲杯。欧足联和支付宝在上海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为期8年的欧足联国家队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很荣幸与支付宝建立这种独特的、突破性的合作关系。”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在发布会上表示,欧足联看好支付宝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与全球亿万用户的紧密关联,这将进一步创新欧足联与全球球迷的互动方式,相信这次“团队协作”将帮助欧洲杯在“数字化升级”上打出一记漂亮的世界波。

事实上,塞弗林抵达上海后,第一站是在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的陪伴下体验了中国特色的“刷脸支付”。“脸就是钱包”的独特体验让这位欧洲人连声赞叹。支付宝通过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确保识别精确度和安全性的技术能力,也令他印象深刻。

欧足联牵手支付宝2

塞弗林在井贤栋陪伴下体验了中国特色的“刷脸支付”。

交流中,井贤栋称:“和足球一样,支付宝所代表的移动支付,也正在成为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用数字技术的普惠和包容去温暖每一个人。”当天他公布了支付宝全球最新用户数:通过“9+1”的全球钱包布局,支付宝与其合作伙伴已服务了超9亿用户。而这正是欧洲杯的主力影响人群。据了解,2016年欧洲杯全球收视人口累积达20亿,70%的观众来自欧洲之外,其中亚太地区就有8.7亿。

未来,支付宝将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建立属于数字时代的服务网络,实现全球普惠。井贤栋在当天发出的致公司员工邮件中说:“我们将用最新科技,为足球赛事带来更多数字化变革的机遇,打造更加友好、互动的数字化体验,让全球更多球迷更好地分享足球的激情和快乐。同时,足球也将把支付宝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了解、使用和喜爱支付宝。”

据悉,2020年欧洲杯将首次在欧洲12国13个城市举行,成为史上最多国家主办的单一赛事,预计比赛场次多达420场,观看人次将达53亿。这次合作无疑将成为支付宝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一次有力助攻。

井贤栋期待,支付宝与欧足联,科技与足球,这两种世界语言的首次握手,能够“同声相应,同气相‘球’”,为欧洲杯带来更多观众,特别是巨大潜力的新兴市场。同时,也将用最新科技,为足球赛事带来更多数字化变革的机遇,打造更加友好、互动的数字化体验,让全球更多球迷更好地分享足球的激情和快乐。

欧足联牵手支付宝3

相关推荐
支付宝进一步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支付宝App于3月18日试点上线多种语言翻译服务,从原有中英两种语言拓展至16种语言服务。

中国支付宝进驻蒙古国 两国商户贸易往来将会更加便利

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正式进驻蒙古国的庆典仪式14日在该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开展惠民促销 芜湖繁昌区“皖美消费•乐享繁昌”活动即将开启

近日,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决定举办“皖美消费•乐享繁昌”促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