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汽集团“三箭齐发” 为进博会提供“绿色出行 智慧出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14:31:00

新华丝路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邹晨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汽集团积极助力进博会顺利举办,让中外嘉宾亲身体验源自“上海制造”的“绿色出行、智慧出行”。

图为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记者专访。(新华社 查伟诚摄)

世界级新能源用车荣威e950接待服务表现突出

上汽集团为进博会提供千余辆接待用车,其中荣威e950接待任务重、表现突出。

俞经民表示,荣威e950集互联网和新能源科技于一身,具有四大亮点:第一,世界级产品配置,配备了豪华品牌车型的ADB矩阵式LED大灯,剧院级静音效果,为乘客打造高品质商务出行体验。第二,世界级动力系统,搭载上汽 “NetBlue蓝芯”和“NetGreen绿芯”世界级的领先技术——“1.4TGI+EDU”黄金动力组合,其中由上汽完全自主研发的EDU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奖项是汽车领域的最高奖项。同时,荣威e950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1.7L,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足够为进博会提供全天候接待用车服务。第三,世界级互联网智能系统,荣威e950能实现语音车控、大数据个性导航等功能,让与会嘉宾享受更智能、便利的出行体验。第四,世界级安全防护,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

荣威光之翼MARVELX亮相展馆 叫板特斯拉比肩豪华车

在进博会展馆,荣威光之翼MARVEL X吸引很多人的围观。俞经民表示,荣威光之翼MARVELX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互联网、智能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拥有4秒破百、0.29Cd极致风阻、500公里超强续航以及全系十二大豪华科技标配等叫板特斯拉的实力,实现了比肩豪华车的驾驭感受,能为消费者带来除传统BBA之外另一种豪华车的选择。

在访谈中,俞经民列举了很多例子,例如荣威光之翼MARVELX拥有全球首套智能迎宾交互系统,只要用户靠近,车辆即进入迎宾状态,为用户开启有温度的出行生活,智能科技配置超越诸多豪华车。

在谈到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出现对上汽集团中国品牌的特殊意义时,俞经民表示,上汽目前已经拥有超过70万的互联网汽车用户,并在智能网联领域积累了相当的技术储备。因此,继互联网汽车之后,上汽趁热打铁推出这款电动智能超跑SUV,站稳智能汽车创行者的地位,推动荣威品牌继续向上升级,这款车是上汽“新四化”高端智能示范车型,也是上海制造的新名片。

荣威Ei5加入出租车服务行列 解决“三个不开心一个担心”

此次进博会一共有350台荣威Ei5出租车,它们由上海的强生、大众、海博、锦江等四大公司优秀司机驾驶,并组建成立“荣威新能源出租车保障进博会”专属车队,为进口博览会服务,向中外嘉宾展示上海“绿色出行”的城市新风貌。

与其它出租车相比,荣威Ei5有什么优势呢?俞经民表示,首先,荣威Ei5出租车充电方便,半小时到40分钟,一个APP,就能解决。驾驶员只需利用吃饭的时间充些电,车子又可以跑两三百公里。其次,荣威Ei5具备智能终端,这是一台是互联网出租车,提供车内无线WiFi和扫码支付功能,方便乘客乘坐期间上网和下车后便捷支付。第三,荣威Ei5配备了最新后视镜智能终端,具有全程录音、录像功能,运营企业可通过后台终端全程监控服务质量。最后,荣威Ei5还增加了驾驶员人脸识别、安全主动监控、一键报警等全新功能,充分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出行安全。

当前,不少城市所投入的出租车由于一些原因,驾驶员、乘客和出租车企业都有些“不开心”,政府也就比较“担心”城市出租车出行服务。荣威Ei5的出现,通过有针对性地解决驾驶员、乘客和出租企业的痛点,提供了一种更为舒适的出租车出行体验和业务运营方案。俞经民表示,现在不仅出租车使用荣威Ei5,网约车、租赁公司也逐渐开始在使用荣威Ei5,比较受用户的欢迎。

相关推荐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3月25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中葡两国政商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25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泰国举办

1月1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泰国曼谷举办,泰国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