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或将暂停对华木材出口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10:19:42

塔斯社莫斯科11月7日电,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科贝尔金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发表讲话时表示,由于森林复植和非法采伐等原因,俄罗斯可能将暂停对中国出口木材。

科在回答联邦委员会议员关于何时能够解决木材非法采伐和非法出口问题时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木材出口的主要市场,但如果双方,特别是中方不能解决好贸易秩序问题,我们将完全停止对华木材出口。一段时间可能不得不这样做。”科表示,该问题也可通过由中方出资在俄建设种林场的办法来解决。“用中国的资金在俄罗斯建设10-20个种林场。”

据俄罗斯农业部统计,从2017年中俄木材贸易结构来看,对华出口以锯材为主,占55.4%;杉木占29.3%;其他针叶林占9.6%;桦木占2.8%;其他硬木占3%。2018年上半年共查处7400件非法采伐案件,同比下降3%;非法采伐量达47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7%。

相关推荐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

2023年俄罗斯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消息报道,2023年俄黄金勘探储量新增700余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