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称乌克兰是中国“一带一路”全球项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10:09:23

乌克兰通讯社11月6日消息,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乌克兰国家展台开幕式上表示,乌克兰正在努力发展新技术,是扩大对华合作的巨大机会。

库比夫称,乌正处在知识和技术发展的时期,正因如此在每个展出的行业都可看到乌克兰创造的现代的、科技的、创造性的设计。每天都有新企业、出现新项目和设计,值得世界关注。

库比夫表示,乌必须展示中国确定为优先的领域,以及国家的潜力和正在发展的领域。

库比夫率领大型官方代表团参加了中国上海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另有220多位各行业的企业家,包括投资、食品和加工业、工业、机械制造、创意产业、信息和通讯技术、旅游和教育各领域,以及投资者、买家和参观者共约500人。乌克兰企业展台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展示了多种乌克兰产品——农业、IT、创新技术、机械设备、航空航天等。

库比夫表示,当前乌克兰企业将与外国伙伴一起开展新项目,为经贸领域合作奠定基础。乌克兰位于东西、南北的交叉点,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全球性项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乌克兰对于所有尊重其主权、历史、文化和人民的国家都曾经是且仍将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2017年对华贸易额76.9亿美元,增长17.9%,自华进口56.5亿美元(+20.5%),对华出口20.4亿美元(+11.3%)。2018年1-8月同比增长21%,达到58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