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与以色列将于11月底签署自贸协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10:13:47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1月6日消息,乌克兰与以色列将于11月底签署自贸协定,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与以色列驻乌特命全权大使里昂会晤时讨论了这一问题。

格罗斯曼说,“我们进行了有效的政治对话。当然应该注意经济方面的成就。一年多来,我们就自贸协定的准备和签署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工作。我很高兴将于11月底签署协定。它将为两国贸易创造新机会。”他强调,协定对两国都有利,因为谈判过程中找到了双方都接受的方案。

里昂指出,经济上对两国关系非常重要,自贸协定将有助于最终消费者,因为它将加强(企业间的)竞争,“我为近期签署协定感到高兴。还令我欣喜的是,双边关系仍有新的发展点,其中包括创新和创业领域。”他还表示,11月20日,乌克兰—以色列创新峰会将在基辅举行,届时数十家创新领域的企业将参会。

3月28日,乌克兰和以色列结束了自贸谈判。同时通过了进一步签署协定的计划,包括对协定文本进行法律校对并向两国有关部门提交。

相关推荐
专访|建交一周年 洪方希望洪中关系阔步再向前——访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帕斯托尔

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鲁道夫·帕斯托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洪中建交这一年创造了许多“首次”,众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洪方希望以洪中建交一周年为起点,两国关系能够继续向前迈进。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