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新闻部长:中巴两国将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09:46:15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11月6日报道,巴信息和广播部长法瓦德对外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签署了一项以人民币而非美元进行贸易的协议。 

他说,“目前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贸易额为150亿美元,从美元到人民币的转换将有助于节约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即巴央行)的美元储备”。 

法瓦德称,中巴关系已经超越了中巴经济走廊(CPEC),因为中国不仅加大了对巴基斯坦货币的支持,还承诺在农业和工业领域进行合作。他表示,中国支持在巴建立工业区将有助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法瓦德称伊姆兰·汗总理访华取得了巨大成功,在经济和战略领域开辟了新的合作前景。 

他还向媒体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就战略关系签署了历史性协议,两国的战略关系已维持了数十年历史,具有重要价值。

法瓦德说,中巴的太空合作也取得了又一个里程碑,因为第一位巴基斯坦宇航员将在2022年中国太空计划的帮助下被派往太空。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