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蓬佩奥准许对恰巴哈尔港项目进行制裁豁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9 09:49:23

《路透社》11月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表示,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将豁免恰巴哈尔港口项目,这将使印度主导的该港口发展成为旨在促进阿富汗经济的新交通走廊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准许的豁免也将允许建设一条从恰港到阿富汗的铁路线,以此向阿富汗运送不受制裁的货物,如食品和药物。此外,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阿富汗将被允许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产品。

发言人在向路透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活动对于持续支持阿富汗的增长和人道主义救济至关重要”。

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威胁到印度为发展恰港筹集资金的能力。恰港有潜力为阿富汗开辟一条数百万美元贸易量的道路,并终止该国对巴基斯坦卡拉奇港的依赖。

支持阿富汗经济增长也可减少喀布尔对外国援助的依赖,并对非法鸦片贸易造成重大影响,非法鸦片贸易是塔利班叛乱的主要收入来源。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恰港项目的制裁豁免旨在进一步加强美国与阿富汗和印度的联系。

相关推荐
美国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

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此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5月初到期后将不再延续。该决定旨在通过实现伊朗石油零出口来剥夺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国还称将继续扩大对伊朗经济的“极限施压”来应对伊朗“威胁”。

美国国务卿称愿就无核化问题继续与朝鲜展开对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1日在马尼拉说,美国“迫切希望重回谈判桌”,继续与朝鲜就无核化问题展开对话。

美国国务卿批评美前总统奥巴马中东政策

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在开罗美国大学发表演讲,批评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呼吁建立中东地区战略联盟以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伊朗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