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穆迪预测印度经济今年增长7.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9 08:40:57

新华社新德里11月9日电 (记者赵旭)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8日发布报告说,2018年印度经济预计增长7.4%。但受利率上涨导致借贷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明后两年印度经济增速将放缓至7.3%。

报告说,2018年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长7.9%,显示出“废钞令”的影响已逐渐散去。但是,由于今年印度央行多次上调基准利率,使得借贷成本不断上升,进一步抑制了国内需求,预计印度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降至7.3%。

穆迪认为,未来印度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金融行业。短期来看,由于印度政府稳定金融行业的措施落实到位,信贷增速可能会逐步放缓,但非银行金融机构流动性紧缩的风险可能会长期存在,或将导致其信贷供应大幅放缓。

此外,当前国际油价上涨、卢比大幅贬值,加之国内借贷成本上升,增加了印度家庭的消费成本,这些因素都将对未来两年印度经济增长形成拖累。

相关推荐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开年经济成绩单“出炉”,传递出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消费、投资、出口、生产等经济数据表现亮眼。